七一社区        注册

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山西省委常委参加各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9日09:27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按照省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省委常委近日分赴全省各市,全程参加各市市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各地抓好整改、建强班子、转变作风,在践行“三严三实”上发挥标杆示范作用,更好地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促进富民强省、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2015年12月17日至2016年1月17日,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到大同市,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到晋城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到临汾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晓薇到吕梁市,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太原市,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绍骋到运城市,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伟中到阳泉市,省委常委、副省长付建华到长治市,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盛茂林到忻州市,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冷杰松到朔州市,分别参加指导各市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上,各市市委常委一班人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三严三实”的要求,直奔主题,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对班子和个人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常委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要点,对发言进行点评,并结合各市市委领导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指导。

省委常委们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讲话,对自己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组织严密、严肃认真,对照检查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体现了补钙补脑、加油充电、检视洗礼、防病治病、固本培元的要求,是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对于提高班子战斗力,改进工作作风,加快事业发展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省委常委们在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坚持“双学”,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信念,以身许党,拧紧“总开关”,坚定“主心骨”,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要真抓实干,以上率下,大力推进“冬季行动”,不断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抓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把标准、严格程序,坚持德为先、廉过关、能出活,统筹干部培养使用,切实选好干部、配好班子、树好导向。要不断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领导班子的执政力、领导力、战斗力,提升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廉洁自律、秉公用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保持“三个高压态势”,深入实施“六权治本”,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净化政治生态。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从严从实、入心入脑、立说立行、认领认改,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记者 李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