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年01月15日08:2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政文主持,党组副书记牛仁亮,党组成员安焕晓、张茂才、田喜荣、李仁和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然列席,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列席,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省委部署,精心组织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并结合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深入思考、修改完善。

会上,李政文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找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11个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4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从坚持“双学”,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等方面提出15条整改措施。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联系个人成长进步经历,深入查找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李政文在总结时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反对“七个有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大局意识,认识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找准人大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正确定位,真正做到以大局为重、为大局分忧。要增强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以王儒林书记为班长的省委班子权威。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省委班子看齐,自觉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当前要精心组织、认真开好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确保大会开得圆满成功,为实现“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