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广西崇左市江州区:党建网格化 社区活力增

记者  谢振华

2016年01月08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以前,这里是杂草丛生的卫生死角,烦心;现在,这是居民休闲健身的乐园,开心。”说起区里的“网格党建”,广西崇左市江州区石景林街道丽金社区居民杨艳华满口称赞。

  今年以来,针对流动人口多、群众诉求多元、综治维稳难度大等特点,江州区将3个街道9个社区、13个城郊结合村划分为253个服务网格,并通过区域联建、机关领建、商会带建、社企联建等形式,覆盖网格内各类党组织。

  据石景林街道党工委书记韦敏华介绍,他们按照“一格一员”要求,通过公开招聘、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等形式,聘请专(兼)职网格员310多名。同时,安排机关党员根据自己能力和特长,认岗法治建设宣传员等岗位,为居民的就业、社区管理、矛盾调解等提供贴心服务。目前网格服务团队已累计帮扶社区群众实现再就业3432人,落实联户担保贷款1730万元,发展致富项目22个;帮助社区解决路灯安装、排污管道修复等82个民生问题,为群众免费义诊1662人次。他们通过组织开展“联户尽孝”“联户和谐”等活动,促进了辖区邻里守望相助,群众安居乐业。

  “通过一年来的实践,‘网格党建’巩固了党在社区基层的执政基础,发挥了党组织和党员示范作用,拓宽了城市综合治理的新路子,促进了城区非公经济跨越发展。”江州区委书记黄云革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8日 11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