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风清气正谋跨越

江西省金溪县“一带三”转作风促发展侧记

2016年01月07日13:5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风清气正谋跨越

去年以来,金溪县从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一带三”办公室(“一”为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为把纪律挺在前面、四进四联四帮及作风建设大提升)。“一带三”办公室实行统一调度、集中办公、定期联席,形成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工作合力。

“一带三”办公室及时传达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对各单位和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干部作风建设、四进四联四帮、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及干部驻村情况进行暗访,对暗访中发现的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及时予以通报。目前,该县“一带三”办公室已开展突击暗访19次,下发通报19期,21个单位因作风散漫、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问题被通报批评,46名工作人员被问责。其中,7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因主体责任或监督责任履行不力被免职,1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对于在暗访中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该县“一带三”办公室会同纪检监察机关,从严从快查处。去年以来,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7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0人。对一些典型案例,该县进行深入剖析,并以通报形式印发给全县各单位和部门,以达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

为防止作风建设“雨过地皮湿”,金溪县“一带三”办公室建立健全了涉及责任、督查、考核、奖惩、干部任用等系列规章制度,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见长效。全县各单位和部门结合各自实际,相继完善了近百个规章制度。

作风正,万事兴。“一带三”正风肃纪直接带来跨越赶超大提速。全县各级单位和部门全面推行开展工作到一线、了解困难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的“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金溪速度、金溪效率一次次被刷新:总投资4.5亿元的县教育园区,从土地平整到新金溪一中综合大楼、教学楼封顶,仅用了6个月;同宸门业从签约落户到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建设,仅用了5个月。(王筱雄 邓兴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婉莹、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