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上海市金融工委:现场督导“体检”忙

记者  孟祥夫

2016年01月05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查这么严、这么实,我们还是头一次看到!”去年以来,为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组成3个综合检查督导组和1个财经纪律专项检查组,对9家市属金融企业全面检查督导。

  督导组结合企业特点,体现督导特色,以“两个责任”、干部选任和管理监督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企业相关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注意收集分析干部员工反映集中的问题、线索。检查期间,督导组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共发现问题、线索183项。

  “过去做党的工作,有带一带的思想,如今检查督导给我们提了醒,作为基层党组织,片面强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党的建设活动化是对党的不负责任!”某银行分行领导感慨。

  对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金融工委严肃查处。无论是违规招待客户,还是组织生活不正常、不规范,金融工委均要求各单位对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绝不纵容,并紧盯企业的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的企业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

  只有扎紧制度的笼子才能对权力进行严格约束。目前,上海市金融工委正着手研究起草加强市属金融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推行企业党代会制度,并研究制定企业党委落实“两个责任”的考核办法。

  全面督查之后,工作氛围变好了,工作更扎实了,企业发展的步子也更稳健了。“感谢狠抓作风建设,我一个女同志抓业务终于不用拼酒了!”一位银行领导如是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5日 18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