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南通崇川区:“四注重”从严务实干部教育培训

2015年12月21日16:1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崇川区落实从严治党方针,贯彻“三严三实”精神,注重创新干部教育方式方法,打造干部教育“从严务实”的新常态。

一是注重传统教学与现代教学相补充。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在各级党校共举办培训班25期,其他各类高校培训班15期,培训各级各类干部1333人次。年初下发《关于2015年区管领导干部在职自学的意见》等制度文件,发放学习书籍10余次共计1600多本。建成“区—街”两级微信、QQ群学习平台,学员延伸至社区干部共计1000余人次。加强崇川党建网、远程教育网等网络在线教育平台建设,集中对网上课件资源进行增删改查,探索情景教学版块和学员点单模块,打造干部教育“移动课堂”。

二是注重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相结合。按照最新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制定干部调训计划,优选培训课题,精心设置理想信念、党规党纪、综合业务、能力提升等培训内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今年共设置区级层面培训班次24期,其中涉及工会、综治、宣传等业务培训班次17期。与国家行政学院、上海交大等高等院校,以及井冈山、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突出党性教育与业务培训的主体地位,努力提高培训效果。

三是注重师资鉴选与学员考核相辅助。坚持“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的教师队伍建设方针,先后聘请高校、有关企业的专家来我区开设“专家学者大讲坛”10期。分批选派区委党校教师参加委培进修,外出考察,提升现有教师水平。坚持派员跟班制度和双班主任制度,实行严格的课前签到、座位实名等制度,严肃学风学纪。严格执行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坚持在职自学笔记和心得体会文章抽查制度,要求参加各类培训班、讲座,撰写发表各类调研文章等全年不少于30学分,并将其记录在干部教育培训个人档案中,作为个人日常考核和年度综合评定的重要依据。

四是注重挂职交流与一线课堂相融汇。选派科级干部赴上海黄浦、虹口等地区挂职锻炼,通过走出去学、拉出去练的形式,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坚持选派青年后备干部到社区、信访、维稳、项目一线实践锻炼,今年加派18名青年干部至街道、代建办等重要项目部门。实施机关—街道干部结对工程,制定党员干部每月下基层志愿服务日,提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践宗旨的能力。今年来,各街道各机关共举办下基层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参与人数达1530人次。

(南通市崇川区党建云平台供稿——包京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