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吉林安图:切实做好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制度的执行落实工作

2015年12月21日14: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安图县突出三个抓手,切实做好中组部出台的《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的工作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精神,抓好县级领导学习。安图县在接到中组部印发的(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后,县委高度重视,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组织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学习了《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一步理解和认识中央制定《实施细则》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学好用好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新举措。

二是认真学习研究,抓好组工干部学习。通过小组讨论等形式,认真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学习《实施细则》,细致研究提醒、函询、诫勉的适用对象、范围、层次等规定要素,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制定既是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也是关心爱护干部的新举措。在日常干部监督管理中,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制度执行落实。在全省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中,结合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规定,区分问题类别和性质,严格执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排查出存在漏报个人事项和未及时上交保管因私出国(境)证件问题的10名领导干部进行书面提醒,并给予了批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安图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