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高速交警组织民警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年12月18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江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警总队直属八支队第二大队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对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原本组织了集体学习。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民警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的思想意识。

会议由大队长周向东同志主持召开,首先他向全体民警重申了学习党纪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指出《准则》体现的是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是每一位党员的人生信条和行为准则,每位党员民警都要认真学习准则的各项内容同时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将对党旗的宣誓和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转化为一个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优秀党员形象,时刻展现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各位党员民警要清醒认识到《条例》坚持的纪法分开、家法严于国法的方针,要围绕党纪戒尺的范围和要求,开列负面清单,将党章规定和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有机关联,将《条例》的各项规定具体化到自己的工作中和生活中,划出作为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为了能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大队长周向东同志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大队领导班子要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主体责任,通过组织民警讲党课、组织座谈讨论、撰写心得笔记等形式,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进行学习;二是将《条例》和《准则》的各项要求和内涵与正在开展的“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向结合,加强内部执法监督,健全执法监督机制,保障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三是开展常态警示教育,预防减少职务犯罪和违纪违规行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强化和升华党员民警的思想意识。(丁国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