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正作风突出“地方特色”

2015年12月14日14: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浙江:正作风突出“地方特色”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天水所原副所长王晔,在负责处理投诉人投诉事项过程中向投诉人索要“好处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这是12月10日,浙江省纪委通报的3起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之一。据统计,该省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64起,处理1287人,党纪政纪处分560人;已分别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320名领导干部予以问责,形成有力震慑。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要求,要以严明的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今年以来,浙江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狠刹三股歪风为切入点,铁面正风肃纪,全面深化作风建设。

  狠刹“酒局”和“牌局”歪风。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省内公务接待一律不准饮酒,同时强调不得组织虽然是由领导干部本人支付费用,但有同事、下属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的聚众酗酒等。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带头做到国内公务接待不饮酒、不打牌,为全省各级干部作出表率;省委常委下基层吃在乡镇食堂,不上烟酒。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酒局”“牌局”问题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全省共开展“酒局”“牌局”专项检查227次,查处问题55起,处理77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38人,追究领导责任10人。

  狠刹节庆假日期间的歪风。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不正之风易发多发的重要时间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切实防止“节日病”发生。今年中秋国庆期间,省委、省政府牵头,省级相关职能部门组成6个督查组,对各地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省纪委加强监督,提前部署、早打招呼,并组织4个正风肃纪组开展重点监督检查。据统计,在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共组织正风肃纪专项检查1164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1个,处理违规人员12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7人。通报“四风”典型案例149起,公开曝光68起。

  狠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歪风。针对一些地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力度层层递减现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集中一段时间,针对基层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整治和查处。各地各单位坚持下移重心、下沉力量,集中发力、重点施策,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延伸监督触角,对群众举报直查快办。开展“一案双查”,对基层违规违纪问题不但追究当事人责任,还根据相关情节对有关领导实施问责。今年,全省给予6994名侵害群众利益的乡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党纪政纪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