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成都:“警示+谈话”促进新任职市管干部廉洁自律

2015年12月14日14:0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警示+谈话”促进新任职市管干部廉洁自律

  近日,成都市纪委以“警示+谈话”的方式召开新任职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走上新的岗位后的领导干部继续加强学习、严于律己,不仅要管好自己不去触碰纪律规矩的红线,还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授“廉”

  在“廉政谈话”现场,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与63位新任职市管干部进行了交流。邓修明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深刻领会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义,强化党的纪律规矩意识,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转变作风、纠正“四风”上带好头,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感“廉”

  廉政谈话会前,新任职领导干部来到省、市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正反两面的典型案例,给大家起了警示教育作用。正面典型案例让我们增强了自身的自觉性。反面典型案例告诫了大家,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诱惑,都要始终坚守底线。”一位新任职干部参观省、市法纪教育基地后感慨道。

  写“廉”

  签订廉政承诺书,是成都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教育“套餐”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廉政谈话”现场,新任领导干部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将其带回家中,请家人填写廉政寄语后,一份送市纪委存档,一份自己放置在办公室,便于自我提醒,兑现对组织的庄严承诺。

  会后,市纪委还为新任职干部发放了廉政教育读本,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此外,为促进领导干部真学、真用,市纪委要求,参加任前廉政教育的领导干部在廉政谈话后,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撰写一篇廉政心得体会,并在廉洁成都网站进行“晾晒”。让一份份“廉政承诺”呈现于万千网民面前,让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成都市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