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浙江文成县加强监督防止“小圈子” 干部不准“打干亲”

2015年12月11日08: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温州12月10日电  (记者叶琦)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防止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结“干亲”形成“小圈子”,浙江文成县出台五项规定,明令禁止党员领导干部“打干亲”,已有5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

  根据规定,文成县将禁止党员领导干部结“干亲”,已结“干亲”的要解除关系,同时,禁止党员领导干部利用“干亲”关系,在行政审批、人事安排、子女入学和家属就业等方面为相关人员提供便利;禁止通过干预工程招投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等,为“干亲”谋取不正当利益。

  此外,党员领导干部打着“干亲”关系的幌子,收送红包、兼职取酬、相互庇护等违规违纪行为,都在禁止之列。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1日 11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