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宁德市:以优良传统为镜推动问题整改

建立整改台账1260多份,党纪政纪处分512人

2015年12月09日13:2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福建宁德市:以优良传统为镜推动问题整改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福建宁德市把学习弘扬“四下基层”“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等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作为专题教育的鲜活教材和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查准找实问题,严抓整改落实,推动专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该市专门开展以“继承传统,弘扬优良作风,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认真筹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优良传统为标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主动对照“滴水穿石”闽东精神、“弱鸟先飞”进取意识和“四下基层”工作作风等优良传统,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打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四下基层”、专题党课、征求意见、专题调研、学习研讨等形式,梳理出“不严不实”突出问题2735个,建立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台账1260多份。坚持“五个一”责任落实机制和群众反映问题办理“路线图”,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干部队伍庸、懒、散、浮等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的意见》,提出5个方面18条整改措施,推动干部责任担当、提高执行力;针对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强,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划定“红线”和“雷区”,推动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针对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问题,出台《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管党治党责任;针对干部“为官不正”“为官乱为”“为官慢为”等问题,出台《关于整肃为官不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暂行办法》,对不作为、乱作为的11种干部进行问责追究,对尽职尽责、实绩突出的10种干部进行激励褒奖,推动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对一些作风顽疾问题,强化执纪问责,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媒体曝光、一事一通报等方式,深入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全市共立案查处违纪案件56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2人,效能问责176人次,对查处的4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和10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把严的意识、严的规矩、严的风气树起来。(通讯员 金斌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