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峡集团党组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5年12月09日09:59   来源:长江三峡集团网站

原标题:三峡集团党组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11月9日,三峡集团党组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由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主持,党组成员、总经理王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龙飞参加学习研讨。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李小云处长到会指导。

  卢纯首先畅谈了自己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体会。他说,中央政治局围绕“三严三实”进行学习,是党中央以上率下的又一次实际行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专题教育的再指引再推动,为我们践行“三严三实”提供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阐明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作用。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的精神,做到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善始善终抓好专题教育。

  卢纯在研讨发言时认为,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的权力来自人民,必须坚持用权为民;行使权力必须遵从法律法规、纪律规矩、组织原则和科学规律,保证决策科学规范,合理有效;要牢固树立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意识;要加强对权力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卢纯还结合集团实际,特别是三峡集团开展两轮内部巡视以来所暴露的问题,认真查找了集团公司在“严以用权”上的差距。他强调,要从四个方面着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的运行。一是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二是要规范权力运行的机制,扎牢扎密制度的笼子;三是要着力增强制度执行力,将制度落细落小落实;四是要突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抓好巡视问题整改。

  王琳在研讨时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是“严以用权”的基础。必须牢固树立用权为民的意识,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坚决不搞特权;必须加强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要在集团党组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根固本、修枝剪叶,坚持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用权;真抓实干,为保增长做贡献,为“十三五”开好局夯实基础。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沙先华、张诚、杨亚、龙飞,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和查摆了用权不严的问题和表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大家表示要切实用好手中的权力,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

  党组成员还就做好集团化管控体系设计,在二级子企业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制度执行力,确保集团公司制度效力下沉延伸;加快智库建设,建立完善集团公司决策支撑体系和风险防范体系;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充分发挥班子合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卢纯对“三个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他说,通过三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党组深刻认识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加强主观世界的改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在立根固本上下工夫,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是党员领导干部为官做人的根基,为民用权、按规矩用权,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严以用权最基本的要求。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严”和“实”的作风,真正按照“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把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集团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三峡集团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部、党群工作部、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