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5年12月09日08:54   来源:东南大学新闻网

原标题: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领导班子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研讨会并传达了《关于深化县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校领导易红、刘京南、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丁辉、黄大卫、刘鸿健,校长助理刘乃丰参加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发展规划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专题,沈炯、王保平、黄大卫、刘鸿健四位校领导分别作重点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最根本的是严以修身,最重要的是严以律已,最关键的是严以用权,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已最终都体现在严以用权。严以用权的基础是“权”,权力来源于人民,严以用权的根本目的是为民牟利,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以用权的关键是“严”,要依法用权、民主用权、廉洁用权,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用权的核心是“用”,要敢于用权、善于用权,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弘扬开拓创新精神,不做庸官懒官。沈炯副校长从权力属于谁、为了谁、如何用出发,指出用权要精于谋划,敢于担责,攻坚克难,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工作才有意义,力量才会凝聚,事业才会成就。王保平副校长认为高校领导干部在师生中只是岗位不同,在岗位上才有权有责,权责交叉,从领导职务和岗位的要求看用好权的基本要领就是履职用权,依法用权,务实用权和监督用权。黄大卫副校长阐释了严以用权的原则是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同时结合自身分管后勤基建的特殊岗位性质,强调了要把坚守廉洁底线作为自重的目标、自省的镜子、自警的标尺、自律的准则,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到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刘鸿健副书记围绕依法行权、以德行权、用心行权三个方面的内容,明确指出严于用权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领导干部能否自觉对待权力、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必须面临的必修课。大家都结合自已分管的工作,就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谈了认识和体会。

  围绕重点发言情况,与会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易红校长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的体会,强调首先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形成机制,巩固发展,要抓长抓细,落到实处。其次二个文件作为党内法规,全校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严格按照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再次落实制度的关键在于执行,要根据准则、条例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探索在新形势下对校内广大党员同志开展纪律教育,完善制度规范,真正把准则和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郭广银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体校领导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准则、条例内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综合改革方案、依法依规治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等工作实际,对照2014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继续加强学习,推进工作,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见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