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

2015年12月09日08:4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全国检察机关: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

  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日前在四川成都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党组和曹建明检察长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新时期检察机关党的建设。

  王少峰指出,2015年5月以来,全国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最高检部署要求,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强化主体责任,领导率先垂范;突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注重专题研讨,深刻剖析反思;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立行立改;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专题教育有序推进,呈现良好态势。

  王少峰强调,下一步专题教育要标高尺度,加大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要求不严、措施不硬、标准不高、应付、松懈等错误倾向,坚持不懈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要扎扎实实深化学习研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认真真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深入进行督促指导,坚持专题教育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真正使党员干部政治上受到洗礼、灵魂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得到升华、工作上取得成效。

  王少峰要求,要紧扣中心,严实并举,推动新时期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取得新突破。要把“三严三实”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在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改进作风、纪律建设上严起来、实起来。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首要要求来坚守,把敢于担当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来实践,把业务精通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要求来落实,把廉洁干净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底线来守护,严格标尺,率先垂范,努力建设真正过硬的检察党务干部队伍。

  会议总结了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经验,交流了党建理论成果,并对获得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活动组织奖的8个单位进行表彰。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邓川出席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王少峰在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理论研讨会上强调 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党建工作 ”)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