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网吉林供电:四“着眼”筑牢“三严三实”行动基础

2015年12月03日08: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月30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召开政治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教育“依法从严治企”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依法从严治企、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等重点内容进行排查梳理。同时,对查摆出的385条“不严不实”问题和制定的408条整改措施进行“回头看”。该公司党委书记刘耀伟要求党员干部突出抓好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问题查摆和自选动作创新。认真解决好公务用车管理、劳动用工、集体企业、业扩报装“三指定”、招投标、电网建设、“小金库”等方面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违反国家政策法规、不符合上级要求、容易在社会上造成严重影响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改。

着眼于学,思想教育新提升。为提高学习效果,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中心组四次研讨会上,谈思想、谈体会、谈差距、谈整改,全面提升了对专题教育内涵的理解。为提高学习效果,该公司领导班子按照专业分工,挂点基层单位,了解、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突出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重点加强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工作效能监督检查力度,并以此为标准指导党员领导干部的言行举止。同时,编发理论学习教案9期、正反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集36期、思想政治工作信息4期、专题教育简报6期。确保了“三严三实”活动落地生根,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实化于做,外化于行。

着眼于廉,反腐倡廉新作为。为提高依法从严治企管理能力,该公司党委牢牢把握“干事、干净”理念,加强责任落实的量化考核和责任追究,将经济指标与党建考核一并进行,进一步明晰党风廉政建设“两个主体责任”任务清单。为切实增强全体管理人员法律法规意识和自我规范、自我约束能力,增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持续性和针对性。该公司党委通过“节日提醒卡”与“四风警示卡”等贴近时代、贴近工作、贴近群众的教育形式,延伸管理触点。同时,组织3000余名干部员工观看作风建设警示教育片,20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吉林监狱等教育基地。对2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廉政集体提醒谈话和个别约谈,开展92个供电所巡访监察、明察暗访工作。一系列学习举措和平台的搭建在公司营造了学习求严、工作求实、思想自律的良好氛围。

着眼于常,工作成效有新进步。为激发党员的荣誉感和工作潜能,该公司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组织以“服务型党组织创建工程、党员荣誉感激励工程、吕清森共产党员服务队示范工程、关注员工心理成长的阳光工程”为主体的“四项工程”,助推“四个一百”竞赛取得实效。党员服务队为吉林市100个重点工程建设、棚户区改造工程等重大保供电活动提供优质服务;义务排查事故隐患和风险点,避免电火等事故发生。为发挥党员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该公司党委还以党员“立功立项”为载体,把党员岗位技术创新、QC成果创建、小改革、小发明活动延伸至生产、经营各专业领域。有效解决在电费回收、线损管理、优质服务、安全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对筛选出49项有利于生产经营和公司发展的党员“立功立项”项目进行学习和推广。仅输电运检室党支部就有五项成果申请获得国家专利。

着眼于实,作风建设新转变。该公司党委坚持以人为本,以“一站一中心”(即心理服务站、员工诉求服务中心)为阵地,保证企业的和谐稳定。员工工作遇到的难点问题、合理化建议、侵权投诉、利益需求、生活烦恼、精神苦闷等都纳入员工诉求服务中心受理范围,从压力管理、职业心理健康等方面建立心理咨询长效机制。并将诉求受理、矛盾化解、心理疏导、排忧解难等职能有机结合。目前,公司受理各类诉求信息222件,全面提高了员工幸福指数,激发了企业的正能量。

该公司通过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廉政意识、工作效能,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知行合一,打造出一支凝聚“为民务实清廉”正能量的党员队伍,风清气正的创业氛围引来员工纷纷点“赞”。 

(王秋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