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宣城市:问题整改全程记实

2015年12月02日15: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安徽宣城市:问题整改全程记实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宣城市贯彻从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目前,全市共查找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4628个,已整改到位3685个。

该市通过广泛调研摸问题、党课报告点问题、深入基层找问题、敞开大门听意见,找准查实“不严不实”问题。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列出市县乡3个层面7个方面23类问题,作为各级开展专题教育的导向。结合专项暗访,从中梳理出10个“不严不实”问题,制成专题片进行曝光。市委书记在党课报告中详细列举了全市党员干部存在的28个具体问题,找准了专题教育的“靶子”。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所作的407场党课报告中,共查找问题3474个。结合开展“单位包网格、干部联系户”活动,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与群众交心谈心,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800余个。市委分别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和市县级干部5个不同类型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296条。市纪检、组织部门领导与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逐一谈心谈话,从中找准突出问题。

该市把立行立改贯穿专题教育始终, 建立“四张清单”,实行专项整治,抓实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交办清单、落实清单、反馈清单”,对问题整改实行全程记实。市委常委会对查找出的49个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常委同志带头认领,市委书记亲自领办,作出承诺。各地各单位对查摆出的问题,采取“集体会诊”的方式,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办结时限和责任人。深入开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扩大就业、改进医疗服务等“十项具体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把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到位。同时,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泾县在“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中,对1名懒政怠政干部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2名不胜任现职干部进行了调整,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干部谈心谈话100余人次,对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管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赴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检查专题教育开展情况。组成8个专题教育调研组开展两轮集中督促检查,对检查出的54个问题进行点名通报。(通讯员 陶煸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