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苏如皋:常态化考德 检验干部“成色”

2015年12月01日14: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今年来,如皋市运用网络民主测评系统,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德行表现进行常态化考评,全方位了解德才表现,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围绕“四德”,优化测评项目。围绕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德”设计“不服从组织安排”、“个人生活不检点、不讲公德”等50个项目,对领导干部进行问卷式反向评价。重点了解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模范遵守社会公共道德;敬业奉献、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公道正派、品行端正、情趣健康方面;清正廉洁、不谋私利、严格要求配偶和子女以及其他亲属等方面的表现。

借助网络,创新测评方式。借助网络民主测评系统,研发干部德行专项测评模块,以网络方式开展测评。制作测评卡定向发放给参评单位全体人员、“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服务对象代表。参评对象在规定期限内,凭借参评卡号和密码,自行从“如皋党建网”登录测评系统,对相应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德行情况进行无记名填表评价,确保测评参与方便快捷、过程严格保密、结果真实客观。

综合研判,强化结果运用。将测评情况系统化保存,建立干部德行数据库,动态跟踪掌握干部的德行表现。对领导班子及干部德行测评出现的异常指标,结合年度考核考察、日常走访研判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属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有针对性地进行“拎耳朵”谈话关爱、“敲钟式”函调警醒、“结对式”帮扶提高;对德行问题严重的,视情形分别进行通报批评、调整岗位等方式处理。今年来共谈心谈话20多人次,4名拟提拔重用人员被暂缓。

(如皋市委组织部供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