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党员干部要带头深省“无政府主义”对党的严重危害

2015年11月23日15:1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无政府主义的基本观点,是否定一切权威和任何形式的国家政权,主张个人绝对自由,幻想不经过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而建立一个没有国家的、完全平等和绝对自由的社会。这种思想以主观主义和个人主义的世界观为基础,反映在资本主义发展过程中一部分破产的小资产者的情绪和愿望。现在一般指党员目无组织纪律,自行其是。无政府主义破坏党的纪律,损害民主和法制,是必须纠正和克服的党内不良思想。”(摘自人民网 党史百科)

笔者认为,作为一名称职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坚持服从组织决定,要从点滴做起远离“无政府主义”,要时刻深省对党的严重危害。

一要力戒“五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不能思想站位没有高度,总想曲解上级领导意图和决心不作为或乱作为。不能调研涉猎没有广度,总想擅自决定工作标准造成事倍功半严重后果。不能答疑解惑没有深度,总想避重就轻推诿模糊上级的政策和组织规定。不能做事论证没有精度,总想独出新彩创新搞一些劳民伤财的标新立异。不能违背原则没有限度,总想各自为政违反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破坏规矩。

二要严把“四密”,落细落小抓严抓实。做人上要慎密,不能道听途说、偏信偏传小道消息或胡乱品评是非,切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事上要周密,不能仓促落实、独断专行唯我独尊或我行我素工作,切实事前想全面并预料到结果。办文上要缜密,不能盲目撰写、无案可稽捕风捉影歪曲事实搞杜撰,切实实事求是着眼建设促发展。办会上要保密,不能近水楼台、肆意暴露到处传扬让组织被动或难堪,切实要做到守口如瓶保持缄默。

三要践行“真理”,坚守阵地树好形象。作为党员干部,在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要求下,切实要坚定“实事求是”这一被实践证明了的亘古不变的真理。在推进党的各项工作任务中,要始终坚持抓住事物发展的根本,阐扬彻底的执政理论。要强化担当作为的精神,争做忠诚干净的榜样。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树立党员干部好形象。时刻保证自己让组织值得信赖、让人民群众值得托付。

(周百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