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履职尽责抓要事 深学笃行强作风

2015年11月23日13:55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云南:履职尽责抓要事 深学笃行强作风

  11月22日上午,云南省乡镇党组织书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开班式上做学习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他要求,全省乡镇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使命,抓紧抓实抓好发展、民生、稳定、党建四件要事,扎根沃土、苦干实干、造福百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基层干部。

  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主持开班式。

  云南省“十二五”规划即将收官,正处在科学谋划“十三五”、推动跨越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近期对全省乡镇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帮助乡镇党组织书记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我曾经当过公社书记、乡镇书记,乡镇工作经历让我更进一步加深对农村、对农民、对农业的感情,是人生坚实的起点、是人生宝贵的财富。”在开班式上,李纪恒代表省委,向战斗在“三农”工作第一线的乡镇干部表示诚挚感谢和问候,并结合自己的基层经历,以“扎根沃土、苦干实干、造福百姓,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基层领导干部”为题,为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

  李纪恒指出,在新的形势下,乡镇党委必须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乡镇党组织书记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抓好四件要事:一是抓紧抓实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自觉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群众意愿,当好团结带领农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的“领头雁”。二是抓紧抓实抓好民生第一要事,建立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范围,延伸服务触角,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更好地满足群众的期待。三是抓紧抓实抓好稳定第一责任,坚持维权和维稳相统一,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机制,从源头抓起,亲自接访、亲自研究解决、亲自督促落实,做好调解工作,着力化解矛盾。四是抓紧抓实抓好党建第一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拿出管用措施,在基层党组织覆盖、党组织带头人选拔、整顿软弱涣散组织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有所前进。

  李纪恒要求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和“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引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班子的带头人”要求,以先进典型为镜,深学细照笃行。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对党忠诚;要提高政策水平,严格依法办事;要树牢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要崇尚实干精神,扛起肩上责任;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提升团结本领,和衷共济发展,把方方面面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使自己和群众“像吸铁石紧紧凝聚在一起”“如石榴一样抱成一团”,靠实招实干实绩树形象、聚民心、促发展。

  曹建方、刘维佳、张硕辅出席。

  (此文原标题为“李纪恒在全省乡镇党组织书记‘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培训开班式上强调 履职尽责抓要事 深学笃行强作风 钟勉主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