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最佳和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2015年11月20日19: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最佳和优秀案例颁奖仪式现场 翁奇羽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0日电 (乔业琼)今天,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暨基层党建创新最佳和优秀案例颁奖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世琦指出,基层党建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础工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面,开展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对于及时发现基层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基层党建经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专业化能力来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破解基层党组织建设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

王一彪从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创新等四个方面指出了获奖案例的特点,认为这些创新案例充分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直面问题的忧患意识,不仅为各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了标杆,也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实践经验。他指出,在基层党建创新实践中要注意三个方面,必须把握保持坚定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出发,引导党员干部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坚持实际问题导向,精准对接基层所需、党员所盼、民心所向;必须坚守正确价值观取向,把创新的着力点放在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党群关系上,切实解决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联合举办的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活动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及地方各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影响力不断提升。第三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共征集到2300多个基层案例。经过初选、复选,网友推荐和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浙江省嘉兴市委组织部“以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为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30个最佳案例和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委组织部 “打造‘党员诚信店’品牌,破解非公党建难题”等60个优秀案例。

本届论坛上,中共湛江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组织部、中共洛阳市老城区委组织部等14家单位分别就“实施‘失联党员归队工程’ 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管理水平”、“十年磨一剑——浦东新区阳光驿站的实践与思考”、“‘负面清单’管理催生正能量”等基层党建创新做法进行了交流。来自全国党建研究会、中组部党建研究所、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等部门的八位党建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基层创新实践进行了分析和点评。

论坛上,四家主办单位还正式启动了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入宣传十八大以来基层党组织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重点征集在理想信念教育、基层干部管理、严肃组织生活、基层组织功能、党员教育管理、 “互联网+党建”、基层党建制度、党建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创新案例。

中央组织部原秘书长、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高世琦讲话 翁奇羽摄

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秘书长王一彪致辞 翁奇羽摄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冯俊 翁奇羽摄

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副社长贺汲泉 翁奇羽摄

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于凯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