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耀东: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法官

2015年11月17日10: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在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过程中,大庆龙凤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耀东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给法官上党课,党课内容丰富多彩。

一是紧密结合大庆市委书记赵铭同志、市法院院长于大海同志的专题党课精神,将“三严三实”要求概括为“六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加强修养,始终坚持守规尽责,始终坚持遏制欲望,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始终坚持抓好落实,始终坚持表里如一。

二是紧密结合龙凤区情实际和法院发展实际,明确了法院工作存在的“四个薄弱环节”,即审判管理压力大、案件结案压力大、信访化解压力大、执行工作压力大。

三是紧密结合法院工作的薄弱环节,从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四是紧密结合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四抓四推进”的工作要求,即抓实队伍建设,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司法办案,推进结案“百日会战”;抓实审判管理,推进案件结案、审限监管、质量评查三项核心工作;抓实作风转变,推进“全民创业政法服务年”活动。

黄耀东要求龙凤区法院的全体干警要积极应对当前案件数量多发、诉讼主体多元、司法需求多样的新形势、新任务,经常用“三严三实”对照检查自己,切实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性的增强、作风的改变、廉洁的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

(杨雷 白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