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浙江长兴: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

2015年11月13日16:3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从今年9月开始,在全县开展“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要求县四套班子以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县级机关各部门在组织召开较大范围会议或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时,要安排十五分钟左右时间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一是政策宣讲。及时传达、学习宣讲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方针政策、部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识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党纪解读。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重要党规党纪,分专题进行重点解读,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掌握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三是案例剖析。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运用反面典型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提高防腐拒变能力。

为推进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县委专门制定下发方案,明确了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形式、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提出了“各级领导率先垂范、有序安排统筹实施、拓展延伸注重实效”等相关标准要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和狠抓督查考核,确保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县直机关工委作为职能部门,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贯彻落实具体要求,并有效纳入全县机关党建考评内容。近期,县直机关工委结合三季度“双星级”考评时机,对全县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全县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能严密组织、有序推进;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能积极参与、身入心入,并纷纷表示,要带头学习、遵守、践行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浙江长兴县直机关工委 钟应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