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宾川县民政局:抓党建强保障促业务

2015年11月11日16: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年来,云南省宾川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民政工作的大局,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全县民政事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证。

一是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抓手,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高。近几年来,党支部始终把理论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和群众思想政治素质第一要务来抓。每年都根据上级要求和本局实际制定学习教育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党员参加各级党组织举办的研讨会、党课等活动,重点抓好党员的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先后集中学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国共产党党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知识内容的学习教育。 同时,展开了学习型机关建设,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整改,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着力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干部群众的职业责任、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教育。

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每个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贵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把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体现到为民政事业做贡献、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去,进一步坚定了党员队伍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加快发展民政事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高了全体党员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的认识。

二是以扎实开展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为突破口,党员队伍工作作风显著提高。几年来,县民政局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巩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来认识和谋划,以加强党员队伍的作风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进服务、优化环境、促进发展”、安民抚民、扶贫济困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形成了领导干部带头抓,全体党员干部作表率的良好氛围。四川汶川、芦山、青海玉树、甘肃舟曲发生特大地震地质灾害后,赈灾捐款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5年结合我县扶贫攻坚开发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共结对帮扶我县钟英乡西山村委会89户困难户。

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各项民政事业的要求上来,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有新提高,塑造了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新形象。

三是以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最终目标,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县人民政府倡导的行政效能建设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我们把践行友善办事制度作为衡量民政干部职工是否合格的标准写入局公开承诺中,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签订公开承诺书,要贯彻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理念,真心实意对待人民群众的呼声,尽最大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保证办公时间门敞开、人到位,对来人给亲和脸面,让歇息坐位,到暖心茶水,给必要帮助。几年来,我们每年都要接待来访群众1000多人次,没有把一人一事推到政府,化解了不少矛盾,我局几年中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上,党支部认真贯彻“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从领导班子抓起,从节俭办事抓起,坚决杜绝铺张浪费,全局上下形成了节俭办事,廉洁奉公的良好风气。上班时间集中精力办好公务,下班后不断学习,管好自己的言行。局党支部更是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围绕局中心工作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中,在维护弱势群体的利益中,一马当先,积极化解矛盾,调处纠纷,理顺人心,为全局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近年来。单位上下没有一人因出现违法违纪、渎职失职、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而受到处理、处分、问责。

(云南·宾川红e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志华 赵志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