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云南巍山:力推“五颗心”党员服务群众实现“五零”目标受好评

2015年11月11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为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群众满意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打造服务型政府,方便和服务群众,今年来,巍山县紫金乡立说立行,通过多举措搭建服务平台,严要求规范干部行为,力推党员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实现了“五零”目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越来越高,深受广大居民的好评。

踏实的责任心,实现服务受理“零推托”目标。日常工作中该乡推行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并全面实施“岗位承诺制”“首问负责制”,被首问的值班人员要承担接受群众咨询、解释等工作,并按照工作权限认真进行处理,不能一时处理的给予承诺时限,实现服务工作零推托,有效解决了群众走空路、办事找人难的问题。

积极的事业心,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目标。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零距离”服务目标,该乡规范了1个便民服务中心,4个便民服务站,经多方筹措资金10余万元,配备电脑、打印机、缴费机等服务设备,进一步畅通了与群众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多形式沟通、交流渠道。通过一站式服务,实行全程代办和干部坐班,及时对寻求服务的群众进行引导和解答问题。通过悬挂办事指南和办事程序流程图,使群众对办事要求和办事程序一目了然。

高效的服务心,实现服务事项“零积压”目标。全面执行“限时办结制”,精简办事程序、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压缩审批时限为抓手,对手续齐全又符合要求的,立即予以办理,严禁无故拖延和积压现象发生,严格按照“诚实守信”原则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在问题的处理上,不让办理事项过夜,确保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有结果。

超强的进取心,实现服务质量“零差错”目标。为不断加强乡村干部业务知识,掌握各项业务操作流程,做到快捷、熟练、准确无误,以熟练的业务技能和严格的服务标准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努力做到服务零差错。近年来,该乡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远程教育等方式,组织乡级服务部门“村三委”成员对农村低保、社会保障、精准扶贫、计划生育、危房改造、医疗救助、环境整治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目前已培训6场400余人次。

扎实的创业心,实现服务事项“零投诉”目标。凡是村级重大事务和与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该乡都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决策、实施。即明确党支部在处理村级事务中的主导决策地位,又充分发挥村委会工作职能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党支部会提议、“村三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等环节一个不少,一项不漏。通过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基层民主深入人心,农村党建扎实推进,干群关系日渐融洽,乡风文明日新月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云南巍山党建云平台供稿 杨 晓 张宏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