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三严三实”四十载 “默默奉献”好干部

——追忆内蒙古兴和县组工干部卢玉宝

2015年11月11日15: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他,把为党工作、为群众服务当作人生最大的乐趣,把最平凡的事情做到最好;他,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默默奉献”好干部中的一员,一名如小草一般平凡的、任劳任怨的基层干部的楷模。他叫卢玉宝,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1974年出生的他,奋斗的脚步却永远停止在2014年12月9日,年仅四十岁。2015年7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追授卢玉宝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1月,人民网、新华网开辟专栏宣传卢玉宝同志先进事迹。一时间,人们竞相学习这位生长在内蒙大地上的汉子用铮铮铁骨铸就的组工传奇。

一心一意,走出实在人生。从民办中学的教职工到组织部门精通各方面业务的“卢大拿”,十多年的工作时间里,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忘我奉献是许多人对他的印象。究其原因,卢玉宝曾在日记中写的一段话中我们能找到答案:“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党组织培养的结果,忠诚党的事业,努力为党工作,是我发自内心的选择,为了这心甘情愿的选择,我付出什么都愿意!”卢玉宝对党忠诚,懂得感恩,更以实际行动报答社会和人民。在这样的理想信念的支持下,他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兴和县的土地,用自己的热忱走出了实实在在的人生。

两袖清风,事事严以律己。卢玉宝家境贫困。妻子没正式工作,多年一直开小卖部,孩子正上学,年迈的父母靠他奉养;一辆800元买的二手摩托车是他的交通工具……生活虽清苦,卢玉宝却始终对自己严格自律,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去年,卢玉宝负责县城社区的改扩建工作,施工装修、办公用品采购,每项都耗资不少,卢玉宝没有从中捞取过一分好处。长年在组织部门工作,卢玉宝也从没让家人“沾”自己一点“光”。就是这种两袖清风的精神,为他赢得了声望,赢得了群众的爱戴,也让我们从中汲取到廉洁带给我们的力量。事事严以律己,才是合格的组工干部。

三病四痛,英雄舍身取义。社区建设时,卢玉宝已经是药不离身,却从没怕苦怕累,而是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到完美。 “宁可身体透支,也不让工作欠账。”兴和县委书记王幂生说,“卢玉宝用实际行动说明了什么是实干、担当。”对于家人,他也有愧疚,他曾问妻子:“你嫌不嫌弃我只能让你坐旧摩托?”“我从不觉得这有啥丢人的。你啥时候能骑摩托带着我和孩子出去转转?”“等明年不忙的时候,我带你们把兴和城转个遍!”这个“明年”,妻子没有等到。

走进卢玉宝的人生历程,了解卢玉宝的理想信念,我们的心头倒映的是这位组工英雄永远的丰碑。拼搏了一生的卢玉宝生命虽然停下了,但是我们要从他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继续将发展的路走实、走好,脚踏实地、严于律己、默默奉献,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王慧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