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卢玉宝语录

2015年11月10日16:25   

1、生活是美好的,尽情地享受生活,尽情地创造明天吧!我想起一位古希腊哲人的话:“永远用炽热的、宝石般的火焰燃烧,并且保持这种高昂的境界,这便是人生的成功了!”吃苦是资本,经历是财富。

2、感悟短语:(1)廉洁源于自律,堕落始于贪婪。(2)阳光路上,携于同行。(3)一万个舍不得。(4)接纳是相信,接纳是知足,接纳了,天亮了,一切就好起来了。(5)痛苦是人生的拐杖,它使强者更强,弱者更弱。

3、别埋没了埋头者,是用人导向的标志,兢兢业业,低调做人,不注重搞形象工程,容易被忽视,要多尊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时,造成人才浪费,时刻凭实绩用人,用实干说话,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

4、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党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紧紧抓住三个环节,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深入广泛听取意见,有得放矢进行整改,实打实,心碰心,稳扎稳打,善做善成,不断以实实在在地活动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坚持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和推进治理改革发展相结合,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相结合,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5、小时候见过一副对联:“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古人早就说过,书籍之多浩如烟海。人生不过百年,百年之间,又有纪念太幼稚,还有几年或几十年太糊涂,读书的好时光又没有多少。

6、博览群书,从何读起?我想还是重复鲁迅先生说过的话,他说:“无论是学文学的,学科学的,他应该先看一部关于历史的简明而可靠的书。

7、“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基石。小平同志说过:“我们的国家越发展,越要艰苦创业。”

8、培养克服困难的坚强意志,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

9、邓小平同志说:“世界上的事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干,需要时间,需要精力,需要精心。

10、领导干部一定要做到忙而有责,忙而有序,忙而有法。对于岗位职责内的事情要分清主次轻重缓急,有序运转,特别是主要领导应把忙的着力点放在出思路,用干部,抓落实上,腾出精力抓班子,带队伍,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11、领导干部:排除干扰,干实在的事;合理安排,干有效的事;管好本行,干分内的事。

12、宽心谣: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每月领取养老钱,多也喜欢,少也喜欢;少荤多素日三餐,粗也香甜,细也香甜;新旧衣服不挑拣,好也御寒,赖也御寒;常与知己聊聊天,古也谈谈,今也谈谈;内孙外孙同样看,儿也喜欢,女也喜欢;全家老少互慰勉,贫也相安,富也相安;早晚操劳勤锻炼,忙也乐观,闲也乐观;心宽体健养天年,不是神仙,胜似神仙。

来源:北疆先锋网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