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美基层干部:“摩托车部长”卢玉宝

2015年11月10日15:29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最美基层干部:“摩托车部长”卢玉宝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内蒙古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卢玉宝,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为民、务实、清廉”,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兴和县兴隆社区志愿者李奎回想起卢玉宝,经常骑着一台摩托车,风尘仆仆的下社区走乡镇,遇到自己卢玉宝总要带他一段。李奎说,自己腿有残疾家庭生活比价困难,直到卢玉宝去世后3个多月,他才知道卢部长还帮了他家一个大忙。

李奎:我儿子摆了个小瓜子摊,每次去问你的收入、家庭状况,我们以为就平时聊天呢。结果今年3月份社区通知我儿子到社区公益性岗位。我们不知是谁?怎么弄的?后来组织部的领导告诉我,这就是卢部长申请给你弄的。

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卢玉宝主要分管的工作,在他生前参与的社区建设中,每一个和他共事的工作人员都为他的认真劲所叹服。兴和县组织部的同事们叫他“卢大拿”“卢细心”是说他工作能力强,敢担当,而且认真负责、一丝不苟。

兴和县兴昌社区支部书记陈宏:卢部长对工作非常严,任何一点小事,包括一块图版的高低,他都要亲自把关,任何事情都亲历亲为,直到他满意为止。

陈宏回忆说,在社区改造的那段时间,卢玉宝有时和工人们一起干装卸的活,搬桌椅、卸玻璃,可从来没听到卢玉宝喊过苦、叫过累。而生活中出身农家的卢玉宝,靠一个人的工资,既要养家,又要赡养父母,一直过得非常清贫卢玉宝平时的交通工具是骑了八年,用800块钱买的二手摩托车。兴和县的基层党员和百姓也亲切地叫他“摩托车部长”。(记者黎正祥 金建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