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卫辉市:坚持惩防并举扎实推进基层党风政风监督机制建设

2015年11月09日08: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近日,河南省卫辉市太公镇纪委作出决定,鉴于该镇东寺门村支书高某某、原村报账员高某平时不注重学习,法律意识淡薄、违反相关财经纪律,特给予村支书高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村报账员高某撤销报账员职务处分。

这是太公镇以“五项监督、查究并举”机制建设为抓手,以改进干部作风为导向,以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以监督问责为手段,坚持惩防并举,严格立规肃纪,突出纠风惩腐,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效果。

一是抓教育,强基础,提升廉洁从政意识。制作“五项监督、查究并举”宣传展板,将权力运行流程以及群众最关心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全部公开公示;同时分期分批对村“两委”干部、村“监委”成员、党风政风监督员等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二是立规矩,建制度,完善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太公镇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等相关文件。

三是明责任,强监管,推动履职尽责。结合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督促财政、民政、林业等涉农部门对职责范围内的强农、富农、惠农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情况开展监管检查。

四是强监督,严查处,强力纠风惩处。建立健全各级监督员队伍,建立了“监委”会和监督员工作制度,并通过公布镇纪委举报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搜集线索,做到情况明、数字准、家底清,确保“督”有目标,“查”有靶子。

(刘建新 杨红雨 李发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