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卫辉市:庞寨乡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

2015年11月09日08: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5年以来,河南省卫辉市庞寨乡积极筹备推行村级两委及两委干部季度考核工作,与往年的不同之处是考核队伍中新增了乡纪委工作人员。

在考核工作中,该乡纪委积极主动地介入各考核环节,从保证党员群众自主划票,到与群众代表深入谈话,再到监督考评结果汇总,保障各个环节都体现出了纪律的严密性、监督的广泛性和问责的严厉性。对考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党员群众可以在第一时间向纪委工作人员提出意见建议,经研究却有不当的当场予以改进完善。以往考核工作中的个别“走形式”、“摆架子”等问题得到了彻底杜绝,真正将考核工作的宗旨意识体现了出来。

随着群众代表和党员划票、谈话、走访等诸多环节的进行,干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的融洽和谐。万户寨村的李姓群众说:“村委和干部行不行,由群众说了算,这才是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我支持、我赞同,希望这个考核制度今后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常兴利 倪娴娴 张若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