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找准学习先进的着力点

——学习优秀组工干部卢玉宝有感

2015年11月09日19: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玉宝,组织工作十几年如一日,立足平凡岗位,精做平凡小事,以对组织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热爱事业、热忱工作、热心服务,模范践行了“三严三实”的要求,用生命生动诠释了什么是 “好党员”、“好干部”、好同事、好丈夫……。党员干部学习卢玉宝,就要找准学习先进的着力点、切入点,学好精神与精髓,用实际行动学先进,提素质。

学习一个“勤”字,勤政、勤俭。勤以持家、俭以养德。无论工作与生活都离不开“勤”字。可以说卢玉宝的一生是勤勉、勤政、勤俭的一生。说他勤勉,他打工考学,勤工俭学,不服输、愤图强,一步步考入大学,走进组织大门。说他勤政,同事们都称作“工作狂”,下班需要同事提醒,而“你们先走,我把这点活儿干完就走”又成为他回答同事提醒最多的一句“口头禅”。说他勤俭,作为组织部门领导干部,一身西装连布料带手工不到300元,而且一穿三四年;上班的“坐驾”是2007年买的一辆二手摩托车;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值钱的电器……;“把公家的事儿当作自家的事儿办,把公家的日子当成自家的日子过”,这是卢玉宝生前的一贯做法。可以说,卢玉宝继承了我党艰苦朴素的光荣传统,用“勤”字书写了勤奋之曲。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像卢玉宝那样,“勤”字当头,勤勤恳恳、克勤克俭、勤廉从政。

学习一个“公”字,公平、公道。公平正义,公道正派是对组工干部的基本要求。卢玉宝恪守“公”字,公私分明,力戒假公济私,以权谋私。组织部门是“特殊”的部门,是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部门,权力可谓之“大”、之“特”。而在组织部门的10几年里,无论是普通干部还是领导干部,卢玉宝始终恪守“公道正派”,以至用“逢进必考”搪塞妻子,阻挡亲朋好友,使他们指望当“领导”的亲人朋友安排工作成为了“幻想”,这集中体现了卢玉宝对权力的敬畏,对党纪党规的坚守,用“公”字书写了正气之歌。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大公无私,用权当戒,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学习一个“细”字,细心、细致。细节决定成败。卢玉宝用“细”字,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取得了工作的成效。窥一斑见全貌。在社区打造期间,卢玉宝对桌椅的颜色要“挑”到最称心,所有“物件”的摆放都要最合理,甚至一个已经挂好的LED显示屏,他觉得再抬高1厘米可能感观更好,也一定要取下来重新再挂。对待工作他同样是细心细致,争取将每一件工作都做成精品。他常常“一有空,就会到他负责打造的社区里转一转、看一看。看看居民们还有啥要求?问问工作人员还需要啥帮助?”这种心系群众的作为正是他心细细心、亲民爱民的真实写照,用“细”字书写了亲民乐章。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做到事无巨细,做好“接地气”、“通民气”,认真求细,以细求胜。

当然,卢玉宝值得党员干部学习的“字”还很多,如“严”字、“实”字、“责”字等等,无论哪一个“字”,字字体现他坚持道德、道义法则,坚持党风党纪准则,坚持公平公道原则。我们要学习他的人格魅力、精神魅力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本本分分、认认真真干好我们的工作。

(日照市东港区党建云平台 陈常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