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高标准不松 底线不垮(党员来信)

2015年11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笔者发现,在受到查处的贪腐案件中,几乎所有涉案干部都会在最终的忏悔陈词中,把丧失理想信念、放弃党性修养作为自己思想滑坡、行为堕落的一个最根本原因,且大多言辞恳切,声泪俱下,悔过之情溢于言表,认识与反思亦可谓深刻。

笔者以为,正因为这些贪腐干部让自身理想信念宗旨这一高标准在各种诱惑面前产生了松动,才使他们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所应时刻坚守的遵纪守法底线崩塌垮掉。高标准不松,底线不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时刻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紧紧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总要求,始终坚持并紧绷理想信念宗旨这一高标准,保证自己的思想不滑坡与松动,牢牢地守住党纪这条底线。底线不垮,才会在思想上自觉对各种不良诱惑产生应有的免疫能力,从而真正实现思想上不想腐、意识上不能腐和行为上不敢腐。

北京石景山 乔英杰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3日 17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