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
分享

站稳底线 抓牢高标准(党员来信)

2015年11月03日08: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同志:

只抓高标准,不站稳底线,看似高高在上,成绩突出,实则脚下无根,悬在半空,只要高标准松动,时刻都有掉落的危险,有的党员干部在平时工作中,认真努力、勤勤恳恳,心怀为民之心,把民生建设和经济发展搞得风风火火,但是为了抓发展,经常打一些政策的擦边球,搞一些小动作,这样虽促进了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但触犯了党的纪律这条底线,一旦发现,站得虽高,但摔得最重。

站稳底线,不抓高标准,看似稳稳当当,脚踏实地,实则信念不够,进取不足,一味守住底线,容易患上“懒人病”,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有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守党的纪律,把党的纪律当做做人办事的准则,本来没有错,但单纯为不触犯党纪党规,做事求稳怕错,决定犹犹豫豫,以致贻误最佳发展时机,导致怠政懒政的情况发生,殊不知怠政懒政也是违纪。

作为党员干部既要站稳底线,又要抓住高标准,既要脚踏实地守规矩,又要“仰望星空”树理想,把严守党的规矩纪律和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在平时业务工作作出成绩的同时,时刻牢记党规党纪这一政治底线,坚决不伸手,不触碰,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明确自己与理想信念高标准的差距,找出原因,不断进步,朝着成为底线站得稳、高标准抓得牢的好干部目标前进。

山东威海 邓震

《 人民日报 》( 2015年11月03日 17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党建周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