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班子开展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2015年10月23日13:20   来源:中国太平保险集团

原标题: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班子开展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10月14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班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严以用权”开展了第三次专题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人人发言。王滨强调,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标杆作用,以上率下,主动示范,进一步坚定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严和实成为中国太平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精神、作风的“代名词”,成为中国太平从上到下的一种氛围、一种文化。

  王滨在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丰富了“三严三实”的内涵,指明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方向,是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遵循。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立根固本,挺起精神脊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修枝剪叶,自觉改造提高;从谏如流,自觉接受监督的四点要求,补好钙、加好油,抓好、抓实、抓细、抓长作风建设。

  与会同志通过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王滨指出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用权为民”的理念,手中的权力必须用在集团改革发展事业上,必须用在为广大员工谋福祉上。要依纪依法依规用权,“有权不可任性”。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带头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把纪律和各项党内法规执行到位。要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习惯在阳光下行使权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劲夫表示,严以用权要严在决策、严在用人、严在花钱、严在监督,不入贪污腐化的圈子,不交心术不正的朋友,不占取之无道的便宜,不贪送上门来的利益。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刚表示,要强化理想信念,把好严以用权的“思想关”。要提高能力素质,把好严以用权的“基础关”。要更好履职尽责,把好严以用权的“实践关”。要自觉接受监督,把好严以用权的“执行关”。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滨在总结讲话中对集团三次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回头看”。王滨表示,集团党委通过重点抓示范带动、抓集中学习、抓专题研讨、抓查摆问题、抓学以致用,专题教育和日常管理相互促进,专题教育初见成效,思想认识更加“立根固本”,党风政风更加“风清气正”,谋事创业更加“求真务实”。王滨指出,下一步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