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严以用权 真抓实干

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0月23日10: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2日,中国银行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四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主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方单位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家紧扣研讨主题,聚焦突出问题,交流彼此观点,分享各自体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主持,在京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指出,中国银行各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就是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一是强化党的意识,增强政治观念。首要的就是坚定政治立场,时刻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遵守党章、践行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正确方向。其次要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前提是知法懂法,中国银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法治思维,带头知法、明法,做懂法守纪的模范。核心是要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章权威的根本。关键是要运用法治思维抓好经营管理,将依法办事融入经营管理各个环节。三是强化监督意识,增强清廉观念。坚持廉洁从业,关键的要做到秉公用权。同时,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使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服务观念。要敢于担当,积极倡导遇事勇于担当、办事雷厉风行的作风。要有对事业的追求,重视培养职业操守,用事业把大家凝聚起来。要善于做好服务,上级管理机构的同志,要把基层当客户,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在宏观分析、专业水平、数据支持等方面的优势,从政策、资源、激励等方面给予基层一线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要学会和客户交朋友,把客户的难处当做自己的难处去处理,服务才能有口皆碑。

党委副书记、行长陈四清谈到,党员领导干部应该如何谋事、创业、做人、用权,是一个大课题。一要始终对党忠诚。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管面临什么艰难险阻,不管遇到什么大风大浪,都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坚定信仰和信念。二要用好手中权力。要出于公心用权,严守制度程序,坚持从严治行,自觉在制度和规矩的框架内使用权力。敢于动真碰硬,对违法违规违纪人员,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让广大干部员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踏实谋事干事。要重实绩、摸实情、出实招,坚持从实际出发,了解实际情况,始终靠真本事、实功夫来打拼市场、赢得客户。四要坚持干净做人。要在思想上清醒,在经济上清白,在生活上清新,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做一个有格调、有品位、有尊严的人。五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增强自信,始终坚持“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不断扩大中行的传统优势,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指出,践行“三严三实”,一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永远跟着党走,忠诚党的事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二要敢于担当。党员干部既要做到自身的干净和身边人的干净,也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银行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发挥作用。三要养成务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要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要付诸实践,见诸行动,踏踏实实,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紧,使问题发现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成效体现在一线,使各项工作真正见到实效。

党委中心组其他同志也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思想和体会。大家认为,坚定信仰信念,对党和人民忠诚,就是体现在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上。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同时,还要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上,以“严”字为要,从严从紧;以“实”字为基,真抓实干;以问题导向,“严”“实”结合,立行立改;以身作则,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