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粮食局党组组织“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0月20日09:08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原标题:国家粮食局党组组织“三严三实”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9月24日,国家粮食局党组按照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部署,组织“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即“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暨第三季度中心组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驻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赵中权以《以违纪违法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局总工程师以及办公室、规划财务司、直属机关党委、标准质量中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等司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做交流发言。

  集体学习研讨前,大家紧密联系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自身工作思想实际,认真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9篇重点自学篇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深入思考,撰写了发言提纲。

  任正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从粮食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三个时刻牢记”:一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纪律要求的核心和基础,深刻认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时刻牢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和政治品格的高度体现,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弘扬我党优良历史传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持之以恒践行“三严三实”作风的重要意义;三要时刻牢记讲政治、讲党性是党员干部从政履职第一位的要求,深刻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对于党员领导干部成长成才成事、谋事创业做人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坚守政治底线摆在首位,确保不出政治问题、不犯政治错误,不断提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任正晓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查摆、切实整改“不严不实”问题,不断把我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切实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要扎实开展第三专题即“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从严从实做好《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抓紧修订我局《党组工作规则》和《国家粮食局党风廉政建设巡视监督工作办法》。要以总结、培育、弘扬河北柏乡粮库等行业先进典型为抓手,推动“三严三实”要求在行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任正晓强调,要坚持两结合、两促进,紧紧抓住今年最后三个月时间,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一要认真落实全国秋粮收购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秋粮收购和安全储粮各项工作。二要按照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部署,倒排工作进度表,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改革任务的督查落实工作力度,从严从实确保各项改革发展措施落到实处。三要开展深入细致的调研,从严从实做好《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从严从实谋划好2016年粮食流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局总工程师,各司室、直属单位、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专题学习研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