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直属机关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5年10月19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全面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盛若蔚、江琳)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直机关连续3年集中开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项检查,组织开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千人问卷调查”,对2003年以来的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情况起底清理,建立局处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台账,公布举报电话,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做到了掌握一批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立案查处一批违纪案件、函询谈话一批轻微违纪问题、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如今,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两个责任”说得清、道得明,心中都有一本明白账。层层分解任务、级级落实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已经成为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共识。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沿,把作风抓在手上,把制度笼子扎密扎牢……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直机关各单位始终坚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中直机关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咬定青山不放松,牢记使命勇担当。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积极的作为,推动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走前头、作表率,为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

  激浊扬清铸忠诚。大家坚信,中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一定会扬帆奋进,行稳致远,迎来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美好明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闫妍)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