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2015年10月19日09:02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网站

原标题: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9月7日,按照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国家电网公司实施方案,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亚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局长卜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公司党组成员栾军、李汝革做专题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分别做研讨发言。

  卜玉龙高度评价了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充分肯定了公司在依法治企、经营管理、电网发展、国际化业务、金融产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反面典型开展学习研讨,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以“三严三实”精神促进工作,全面完成“稳增长”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公司党建工作,抓好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刘振亚指出,公司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重要论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加强公司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刘振亚强调,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确保安全稳定和优质服务,扎实做好安全大检查和缺陷隐患整治,有效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等重要活动安全可靠供电;强化措施,完善预案,确保安全迎峰度夏;严格落实维稳责任,确保队伍和谐稳定;坚持“你用电、我用心”,严格兑现服务承诺,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二是高质量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统筹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服务清洁能源发展,深化我国同步电网格局研究;优质高效推进“四交三直”在建特高压工程,严格工程标准、质量、工艺和造价管理;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城镇配电网和东部七省(市)农网改造升级新增投资项目前期工作,按期完成农网改造任务。三是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做好公司章程以及董事会相关制度制(修)订工作,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四是坚持原则,加强汇报沟通,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9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部署和国资委要求,千方百计增供扩销、开拓市场、降本增效,防范经营风险,提高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