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机集团党委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0月19日08:59   来源:国机集团网站

原标题:国机集团党委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9月9日上午,国机集团党委召开一届九次会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开展学习研讨。国机集团党委书记石柯主持学习研讨,19位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及委员参加了这次学习研讨。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张孝平、监事会27办副主任王勇等同志列席并指导。

  学习研讨过程中,国机集团纪委书记王克伟结合中央巡视组对集团巡视发现的案例和巡视整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

  国机集团董事长任洪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批示精神,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坚持纪在法前,党纪严于国法;将严以律己体现和落实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来;自觉地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等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任洪斌同志还要求集团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提出的明确要求,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石柯谈到,严以律己关键在“律”,要害在“严”,核心在“己”。严以律己,首先是要从法律层面、纪律层面、心律层面守好三“律”。其次要重点防范将严以律己完全当做是一种约束、认为对自己要求过于严格苛刻会吃亏、试图发现和利用法规制度漏洞的三种倾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遵守政治规矩,守好制度的界限、法纪的红线、道德的底线。最后,要做到明己、问己、克己,自己知道自己,经常问问自己,最终战胜自己。通过持之以恒和表里如一,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则、心中有戒的思想坐标,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操守。

  集团党委常委轮流交流了学习的思考和体会。石柯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作学习研讨作了简要总结。国资委纪委夏忠仁同志对国机集团领导班子学习研讨进行了肯定,认为集团主要领导重视,准备非常充分,思考非常深入,交流研讨结合了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结合了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管理的实际,结合了巡视整改的问题,结合了制度的制定,结合了自身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起到了认清大势、统一思想、理清问题、促进整改的效果。夏忠仁同志围绕推动国机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在专题教育中努力完成国资国企改革和稳增长的各项任务、认真谋划中央企业党建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等六项要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