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2015年10月16日13:38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原标题:国土资源部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9月2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部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二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展开深入研讨。姜大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会议小结,部党组成员库热西、张德霖、钟自然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赵凤桐作主题发言。

  姜大明在讲话中表示,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部党组率先垂范,各司局、各单位积极行动,在专题一学习研讨基础上,专题二学习研讨突出了三个重要特点:一是突出问题导向,二是紧密结合实际,三是时间服从质量。部党组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中,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将“三严三实”精神一以贯之。

  姜大明强调,要按照中央领导同志要求,从工作实际出发,再深入、再聚焦,认真做到“六个查一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学习研讨活动。“严以修身”的核心是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首先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咬咬耳朵、扯扯袖子、提提醒,让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才是真正的“宽以待人”;“严以用权”的关键是依法行政,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法治国土建设;“谋事要实”要求我们坚持实事求是;“创业要实”要求不搞形式主义;“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

  姜大明提出,在学习教育中,要切实用好正反两面镜子,强化正面典型引导,善用反面教材进行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逐条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做到各人有各人的清单,各司局、单位有各司局、单位的清单,逐一整改到位,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会上,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部规划司、耕地保护司、地质环境司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从学习教育、查找问题、整改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本部门“三严三实”专题二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部总工程师彭齐鸣,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