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

2015年10月1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授奖仪式——《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13日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和往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一同出席了授奖仪式。

授奖仪式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个篇章,每个章节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讲述、童声合唱、颁授奖章、致敬礼赞等方式,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据介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于2015年4月启动,历时半年,按照群众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以及万名公众代表和评委会投票等环节,共评出62名全国道德模范和265名提名奖获得者。这些模范人物事迹突出、深孚众望,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

全国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评选表彰活动集中展示了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我国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5日 06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