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国家电投党组要求总部干部“树立新理念 锤炼新作风 构建新管理 打造新形象”

2015年10月15日11: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12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召开第二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当改革促进派、作文化先行者”的讲话,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干部要“树立新理念、锤炼新作风、构建新管理、打造新形象”。

王炳华指出,党员干部做到严以律己,本质在于正确对待个人私欲与党性原则,关键在于面对各种诱惑时能够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道德关口。一是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做到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做到防微杜渐。四是做到自觉接受监督。

王炳华要求,总部干部要争当集团公司改革的促进派,争做践行集团公司文化的标杆和旗帜。一要树立新理念。要树立创新理念,有思变求新意识,有破除传统条条框框和固有观念方法的勇气,让创新在总部成为时尚、成为风气、成为标志。要树立改革理念,从小事上改,从细节上改,从观念上改,在管理理念、管理架构、管理模式和行为习惯等方面进行反思和改进,主动赢得未来。要树立价值理念。构建科学的价值评价体系,形成一套创造价值、评价价值和分配价值的完整机制。二要锤炼新作风。要讲执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组权威和政令畅通;要讲协同。强调团队的概念,积极沟通,主动担当,及时补台,形成推动工作开展强大的辐射力、影响力和推动力;要讲服务。把服务贯穿到策划、决策、管理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总部的服务质量和成效。三要构建新管理。要找准管理定位,全面改进管理机制,加快构建科学有效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努力形成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央企“管理样本”。要改进管理模式,学习当下最新的管理思想,积极探索和应用新的管理平台和管理工具,不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管理价值。要再造管理流程,缩短管理链条,建立起简洁高效的流程体系。将流程优化与制度规则紧密结合,形成效率高、管得住的有效模式。四要打造新形象。要有激情,拥有正能量,富有精气神,勇于正视问题,不断改进提高。要实干,靠奋斗,靠持续奋斗实现集团公司的企业梦想。要讲和谐,把和谐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和思维方式,把“以和为真、以和为善、以和为美、以和为贵”作为为人处世的标准,实现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进步。

会上,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和总部各部门主任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边心)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