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汇聚向上向善的强大道德力量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倡议书

2015年10月14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光荣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受到刘云山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深切感受到党和人民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厚爱。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己之力助推社会文明进步。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中华民族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实现这一伟大梦想,需要全体中华儿女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一起点亮信仰明灯,坚定共同理想信念。紧紧团结和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拥护者、实践者,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我们一起坚守价值观自信,构筑共同精神家园。认知认同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正确的价值目标、价值取向、价值准则,弘扬“真善美”,贬斥“假恶丑”,让主流价值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遵循和行为坐标,生成固本培元、凝魂聚力的强大力量。

我们一起高扬道德旗帜,陶冶高尚品德情操。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向往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美好生活,向英雄模范学习,与身边好人同行,争做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模范,用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

我们一起涵养文明习惯,共同维护国家民族良好形象。树立与现代生活相适应的文明意识,培育遵德守礼、谦和包容的文明素养,在公共生活中讲礼貌、知礼仪、重礼节,热情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使“礼义之邦”成为当代中国的亮丽名片。

我们一起发扬实干兴邦精神,全身心投入圆梦中国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奏响人生最精彩的乐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14日 04 版)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