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税务总局要求税务系统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2015年10月13日15:32   来源: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原标题:税务总局要求税务系统深入推进专题教育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税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工作再加压、推进再给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通知》指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税务机关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办要履行好牵头责任,确保各项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责任追究,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推动专题教育提质增效。

  《通知》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自觉对照正反典型检身正己,打牢思想根基。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分析、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促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常态化。要创新教育方式,采取专家辅导、事迹报告、警示教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运用互联网、微信群、QQ群等现代技术手段,增强专题教育效果。要深化学习研讨,自觉做到“三个摆进去”,充分交流互动。

  《通知》强调,要扎实推进边学边改。各级税务机关要精准查出“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真正反映出本单位、本系统查找问题的深度、力度和准确度。要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列出问题清单。要加强整改台账管理,力争每月都有两、三件整改成果。要把专题教育整改工作与教育实践活动及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化整改紧密接续起来,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

  《通知》要求,要不断增强教育实效。要把开展专题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和“马上就办”精神,推动组织收入、税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选树税务系统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专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文原标题为“税务总局印发《通知》 要求税务系统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