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解放军报评论员:从严从紧推进社团清理整治工作

2015年10月13日15:2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解放军报评论员:从严从紧推进社团清理整治工作

  军队社团工作专项清理整治全面展开,目前正处于自查自纠阶段。确保年底前整改到位,必须紧紧抓住自查自纠这个关键环节,在自查见底、自纠见效上狠下功夫,从严从紧推进工作落实。

  加紧推进、从严整治,首要的是深化思想认识。开展社团工作专项清理整治,是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决策指示的重大举措,必须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维护部队高度集中统一的高度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社团的开放性、军队参加人员的多样性、具有社团性质组织的复杂性,决定了清理整治必然会遇到许多棘手问题,必须切实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真正深查实改。

  清理整治的本质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基本前提是摸清底数。填写报告表、召开组织生活会、查阅业务档案、听取官兵反映、走访民政部门等,是摸清搞准相关情况的主要途径。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抓实抓细的作风,把这些规定动作落实好,切实来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摸排扫描。要把启发自觉作为摸清底数的重要着力点,教育引导大家认识到主动向组织说清楚、自觉按规定进行整改,首先是一种政治态度和党性觉悟,如有意隐瞒,不如实报告,就是不忠诚、不老实的表现。

  社团清理整治时间紧迫、情况复杂、难度很大,唯有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牵引推动问题的全面解决。各级要把领导和机关干部、专业技术干部、离退休和免职人员突出出来,特别是对离退休和免职领导干部,要采取印送文件资料、登门宣讲政策、写信介绍情况等方式,过细做好宣传解释说明工作。要对9个军队主管的全国性社团是否符合国防和军队发展需要进行认真研究论证,深入清查并切实纠治分支机构设置、会员数量构成、组织开展活动、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具有社团性质的团体和组织的清理整治要引起高度重视,特别是对那些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将军书画院”“军人文学社”“军事摄影家协会”等团体和组织,必须严格按照规定要求予以解散或取缔。

  清理整治成效如何,归根到底还是要看问题整改是否归零到位。做好这项工作,必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切实硬起手腕,当清则清、当改则改。对隐情不报、弄虚作假的,要严肃查处。对自纠不力、拒不整改的,要责令限期整改,依法追究责任。对不落实政策规定、打擦边球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切实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清理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