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人社部党组中心组认真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2015年10月13日14:4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人社部党组中心组认真开展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10月10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中心组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主持研讨并强调,“严以用权”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的权力本质上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谋事创业。

  尹蔚民强调,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领导干部信仰坚定、党性坚强是最本质的东西。必须真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融化到自己的思想深处,在任何时候都坚定理想信念永不动摇,永葆坚强党性,永远对党忠诚。要时刻保持慎独慎微、自警自律,做人干净。做人干净是领导干部应当坚守的行为准则。部党组成员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从严要求自己分管单位的干部,注重细微末节,注重从小事情抓起。要更加自觉地做到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是干事创业、成事兴业的必然要求。部党组成员要把勇于担当作为一种领导能力、一种领导责任,自己率先垂范,对分管领域、分管部门敢于从严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管理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尹蔚民指出,人社部专题教育总体进展比较顺利,各项工作在扎扎实实地向前推进。下一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切实强化主体责任;要坚持以正反典型为镜子,在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健康有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过好党内政治生活;要把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科学有效的方法、锲而不舍的作风狠抓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人社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耿文清,党组成员、副部长信长星、汤涛、孔昌生、游钧、张义珍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分管部门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建国、邱小平参加。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应邀参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