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敖汉旗:“三结合三主题”助推“三严三实”有效开展

2015年10月10日17: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内蒙古敖汉旗围绕“三严三实”总体要求,立足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结合学习研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主题活动,有效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结合“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迎‘七·一’下基层,践行‘三严三实’”主题活动。旗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进乡镇苏木办事处旗直属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嘎查村社区“三进”活动,访“两代一委”、访“五老”人员、访基层群众“三访”活动,到联系点“过党的生日”活动。期间,到联系点现场办公42次,解决群众 关注的实际问题有83件次;召开座谈讨论会18场次,发放调查问卷1000余份,征求好的意见建议86条,看望64名建国前老党员和嘎查村社区退休老支部书记,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结合“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学党章,明宗旨;学党纪,明规矩;学典型,明职责”主题党日活动。旗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对《党章》的经常学、全面学、深入学,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对《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自主学、座谈学、反思学,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对《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及本地优秀处级领导干部的崇敬学、遵循学、对比学,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活动中,集中举办主题党日活动8期,编发《“四有干部”的楷模》600册,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干部论坛2次、双休日讲座51-59期,处级领导干部撰写1500字以上的调研论文、心得体会71篇。

结合“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六个表率”主题活动。旗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政治清明、思想敏锐,争做坚定信念的表率,成为政治的明白人;带头牢记宗旨、转变作风,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带头真抓实干、典型示范,争做勤政务实的表率,成为发展的开路人;带头恪尽职守、善解难题,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成为责任的担当人;带头作风民主、胸襟开阔,争做团结共事的表率,成为班子的带头人;带头修身立德、清正廉洁,争做严格自律的表率,成为廉政的第一人。领导干部以“如何做好‘六个表率’为主题举办一次宣讲,带头讲一堂党课;聚焦问题导向,自列清单,查摆主要问题478个,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60%;刻录《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等“践行‘三严三实’好榜样》光盘150套,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观后感。

当前,敖汉旗建立了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包抓联系点、包抓责任区、包抓解决实际问题、包抓重点项目落实、包抓示范引领、包抓服务承诺“六包”工作新机制,形成了从严从实联系服务群众的新常态。全旗“十个全覆盖”、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发展与结构调整、扶贫攻坚四项重点工作有序落实,稳步推进,成效斐然。

(内蒙古敖汉旗党建云平台供稿 郭友利 孟宪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