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安徽省太湖县委组织部:“二三四”工作法着力打造“组工铁军”

2015年10月09日16: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太湖县委组织部以《部机关绩效考核暂行办法》为抓手,明确组工干部责任清单,引导组工干部以铁的信念讲政治、铁的担当重公正、铁的作风强服务、铁的规矩铸忠诚。

“双线”定向,建立责任清单。制定《县委组织部年度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从机关干部考勤、履职尽责、服务基层、廉政建设等方面制定12项基本考核指标。抓好“双线”定向:主动抬高标线、尽力争创一流,对创树组织工作品牌、主动参与公益活动等8种情况设置正面清单,予以考核加分;积极筑牢防线,明确兜底要求,对搞形式主义、未按时完成岗位任务、造成工作失误、受到信访举报查实等情况设置负面清单,实行考核减分,以此形成“双向约束”机制,使组工干部努力有方向、言行有戒尺。

“三制”发力,加强痕迹管理。推行“日记事、周例会、季通报”制度,对干部“在干”情况进行痕迹管理。年初,对照责任清单内容,明确组工干部个人工作绩效12项指标,组工干部对照考核指标,制定个人素能提升目标计划承诺书,并以“日记事、周例会、季通报”制度保障践诺、兑诺。发放《工作日志》,组工干部每天如实记录工作去向、办理事项、工作体会等。每周对上周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小结、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对下周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每季度召开工作调度会,对重点工作进展及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以“挂销号”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推进。

“四评”问效,强化结果运用。每月组织对各科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测评,每季度进行一次阶段性考评,每半年开展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年底组织对全体同志进行测评。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满意度测评按一定比例折算成个人绩效考核最终得分。把考评结果作为组工干部评先评优、职务晋升、岗位交流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向我县沈浩式机关干部潘茂仁同志学习活动,营造“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曹婵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