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用实干聚党心赢民心——“乐东现象”启示

2015年10月09日16:1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0月8日,人民网登载《乐东新生:三年苦干实干“后进”变身“先进”》一文,系统介绍了海南省乐东县由“乱”到“治”、由“后”到“前”,由“弱”到“强”的华丽转身,精彩蝶变,创造了“乐东速度”、“乐东奇迹”、“乐东现象”等品牌效应。

透过“乐东现象”我们不难发现,乐东的嬗变是党员干部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用“实干”凝聚党心赢得民心的结果。事实证明,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和坚持“为民务实清廉”从政意识和操守,只有真干、实干,才能有所作为,成就事业,才能惠民生、得民心、促发展。

要“干”给群众看,力避“做”给群众看。只有干,只有坚持不懈的干群众才会相信,才能支持。从乐东干部治理环境卫生上可以看出,党员干部亲力亲为,不搞一阵风,不作秀,不做作,久而久之就“征服”了群众,让他们从“随处乱吐的槟榔水”到“普通民众纷纷加入卫生整治队伍”、

“沿街商铺的老板们已养成习惯:无论刮风下雨,开门前、关门后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将房前屋后打扫一遍。”、“以干部的执着换来群众的自觉”。同样,机关干部“从不愿下基层到主动下基层,从躲工作到盼工作,干部作风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无一不是作风扎实,干事踏实的真实写照,什么事做实了,群众也就信服了。

乐东现象,再次证明“成功缘于实干”。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攻坚期,发展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心中有民,心中有事、心中有实,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开拓、去创新、去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也要把“实”作为治党新常态,作为干事创业新常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求实务实,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业才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些虚假弄套,那些“形象”、“象征”,那些“面子”、“架子”,虽能逞一时之美、之亮,到头来只会疏远与群众的距离,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永远只是口号而已。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学一学,想一想“乐东现象”、“乐东奇迹”,三年巨变,凤凰涅槃,正是乐东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务实、拼搏、奋进的精神作支撑,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用实际动用,实干作风开创了乐东的新天地,这是对我们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最有益的启迪。(日照市东港区党建云平台供稿陈常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