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以“乐东经验”为镜打造“群众版”干部队伍

2015年10月09日16: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以“乐东经验”为镜,打造“心窝型”干部队伍。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干部队伍最好的老师。党政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和群众交心谈心,和群众掏心窝,走进群众生活,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要有空杯心态,甘当群众的学生,向人民群众学习,虚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当群众的贴心人、主心骨,做群众掏“心窝子”的党员干部。

以“乐东经验”为镜,打造“海绵型”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不仅要从提高自身素质和岗位职责、而且要从社会责任和示范需要来看待读书问题,既做读书的自觉实践者,又做学习型政党、学习型社会建设的积极倡导者、精心组织者、大力推动者”,因此,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下的党政干部,必须深入基层接“地气”,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才知道基层需要什么,当好群众的“听筒”,方可做群众的引路人,同时还必须架接“天线”吸取“食粮”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方可做党的忠诚卫士,问计于民、施政于党。

以“乐东经验”为镜,打造“担当型”干部队伍。“‘乐东经验’”告诉我们,西南电厂、高铁征地、高速公路征地、殡葬改革等工作都是‘硬骨头’,都是乐东干部敢于担当,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如果乐东干部没有担当实干、钉钉子、马上办的精神就不可能创造“乐东奇迹”,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期,随着反腐败工作的持续深入,一些干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面对一些群众问题不敢担当,这和“四个全面”背道而驰,影响了党和人民的密切关系,损坏了我们党的光辉形象。因此,践行“三严三实”打造一支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密切党群关系是我们实现“四个全面”战略的根本,我们要敢干敢为,边干边学、敢于面对问题。发现问题、乐于研究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敢于把问题的成因、症结、危害等找出来一一改正。做一个有担当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干部。

以“乐东经验”为镜,打造“实践型”干部队伍。我们要避免坐而论道、关起门来清谈,防止浅尝辄止、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向乐东县干部学习,争做实践型干部。结合实际努力实践,学习乐东干部向群众取经的精神,听取民意,从丰富生动的实践中汲取营养、提升智慧,在倾听群众的意见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提高工作的实效性。把 “乐东经验”作为群众工作的“活字典”,积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推动工作发展。力求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破解群众工作难题,再创“18天完成高铁征地3209亩,8天完成高速公路征地7131亩,21个月迁坟11.2万座到处一派和谐安定、政通人和的 ‘乐东奇迹’” 。(云南省鲁甸县党建云平台供稿 作者:保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秦华、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